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
福建古甜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水煮笋, 冬笋, 绿竹笋, 笋干, 麻竹笋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滑子菇又名珍珠菇、滑菇、光帽鳞伞,日本叫纳美菇
滑子菇又名珍珠菇、滑菇、光帽鳞伞,日本叫纳美菇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119滑子菇又名珍珠菇、滑菇、光帽鳞伞,日本叫纳美菇 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7-09-08 12:03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“滑子菇又名珍珠菇、滑菇、光帽鳞伞,日本叫纳美菇”参数说明

种类: 滑子菇 来源: 野生
食用菌: 滑子菇

“滑子菇又名珍珠菇、滑菇、光帽鳞伞,日本叫纳美菇”详细介绍

滑子菇又名珍珠菇、滑菇、光帽鳞伞,日本叫纳美菇。学名pholiotanameko。在植物学分类上属真菌门、担子菌亚门、担子菌纲、伞菌目、丝膜菌科、鳞伞属。属于珍稀品种,原产于日本,因它的表面附有一层粘液食用时滑润可口而得名,自七十年代中叶,始于辽宁省南部地区,现主产区为河北北部、辽宁、黑龙江等地。
滑子菇是世界上五大人工栽培的食用菌之一,盖淡黄色至黄褐色,成熟期金黄色,边缘略淡,后期出珍珠菇菌现放射状条纹,菌盖圆心较小,菌杆柱形,菇体小至中大丛生,有粘液和黄色鳞片,是一种低热量、低脂肪的保健食品。
  滑子菇多丛生球盖菇。大球盖菇叫又名皱环盖菇、皱球盖菇、酒红球盖菇,其子实体色泽艳丽、清香柔滑、脆嫩爽口,富含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蛋白质及糖类、矿物元素、维生素等营养保健物质。
  它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上的十大菇类之一。也是联合粮农组织(FAO)向发展中国家推荐栽培的食用菌之一。
  滑子菇营养分析:
  滑子菇不仅味道鲜美,营养丰富,而且附着在滑菇菌伞表面的粘性物质是一种核酸,对保持人体的精力和脑力大有益处,并且还有抑制肿瘤的作用。
  滑子菇含有粗蛋白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粗纤维、灰分、钙、磷、铁、维生素B、维生素C、烟酸和人体所必须的其它各种氨基酸。据有关专家试验,其提取物对小白鼠s~180和艾氏腹水癌抑制率均为70%。
做法:
  1、将滑子菇、切碎的海鲜菇及豌豆分别在开水中汆一下,捞出放入晾凉的水中
  2、胡萝卜、素火腿切丁
  3、锅内倒入少量的油,下各种配料翻炒,加盐,少加一点水
  4、待水开的时候将豆腐放入,稍微炖一会,加味精、加水淀粉勾薄欠,倒入少量的麻油炒匀即可出锅
  二、滑菇炒菜心
  主料:
  滑子菇100克 、油菜心500克
  调料:
  盐3克 、味精2克、 大葱5克、 姜5克 、淀粉(豌豆)8克
  做法:
  1.将水发滑菇去蒂洗净,入沸水锅中焯透,捞出沥净水;大葱去根洗净切成葱末;姜洗净去皮切成姜末;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;油菜心洗净,切成4厘米长的段。
  2.锅架火上,放麻油烧热,投入葱末、姜末爆香,放入油菜心、滑菇煸炒片刻,加味精、精盐、素汤200毫升,烧沸后稍煨片刻,用湿淀粉勾芡,淋上麻油即成。
  三、发菜什锦菇
  主料:
  滑子菇100克、 白灵菇100克 、白牛肝菌(干)100克 、鸡腿蘑(干)100克
  辅料:
  发菜(干)5克 、竹笋50克
  调料:
  盐5克 、味精2克 、胡椒粉2克 、素蚝油5克、 酱油5克 、花生油20克
  做法:
  1. 发菜用温水泡软,洗净泥沙。
  2. 将各种菇洗净汆水,用凉水过凉。
  3. 锅内加花生油烧热,爆香葱姜蒜,加各种菇,加汤和所有调料,慢火煨透,用漏勺捞出装盘,剩下汤加发菜煨透,湿淀粉勾芡,浇在菇上即可。
滑子菇炒翅尖
   原料:滑子菇、翅尖、彩椒少许
   调味:盐、鸡精、冰糖、酱油、料酒、香油、花椒、大料、葱姜蒜
   做法:
   1、滑子菇洗净,在热水中焯1-2分钟。
   2、炒锅热油,下入花椒、大料、葱姜蒜爆香。
   3、倒入鸡翅尖(可以剁小块,也可以直接整的,随意)翻炒,加入酱油翻炒。
   4、加入冰糖,翻炒片刻之后,倒入开水,无需没过翅尖。(翅尖很嫩,很容易熟透)
   5、烧开之后,转小火慢炖10分钟。
   6、加入滑子菇,烧几分钟。
   7、加入调味料和彩椒块,大火收汁。
一、滑子菇豆腐羹
  用料:豆腐、滑子菇、豌豆、胡萝卜、素火腿、海鲜菇
  调料:盐、味精、油、麻油、水淀粉
  做法:
  1、将滑子菇、切碎的海鲜菇及豌豆分别在开水中汆一下,捞出放入晾凉的水中
  2、胡萝卜、素火腿切丁
  3、锅内倒入少量的油,下各种配料翻炒,加盐,少加一点水
  4、待水开的时候将豆腐放入,稍微炖一会,加味精、加水淀粉勾薄欠,倒入少量的麻油炒匀即可出锅
询价单
0条  相关评论